清风风风风风

迪卢克



学业繁忙的十八线写手。
迪卢克天下第一

【纺杏】i feel

小甜饼一篇
没有什么头绪,也没有什么逻辑,请不带脑子观看。
是纺哥哥的生日贺文。觉得写的不怎么行所以快一个月了今天才放。
阅读愉快——


















当杏少有地主动约起纺在暑假最最炎热的那段日子里时,纺也少有地拒绝了。

虽说是暑假但也只是杏一个人的暑假罢了,青叶纺是大杏一年的前辈,两人在学生时期就早已相恋,相伴时日虽没有五年十年但仔细数数也有四年多了。与其他情侣不同的是青叶纺是一位偶像,而杏只是一所普通大学的大学生。

两人在杏高中最后一个夏天的烟花祭互相坦白了心意,那时候的气氛刚刚好,烟花盛开的第一秒就是青叶纺“我喜欢小杏”中最后一个音节的落下。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不用急着回复”这样子的客套话,杏就给了他回复,“我也喜欢前辈,非常喜欢……”杏回复时脸很红,青叶纺看得却很清楚,既不是因为冷冷的月光照红了杏的脸也不是烟花繁复色彩中唯有红色的光打在了杏的双颊。杏是因为[喜欢]才会脸红。而青叶纺也是因为[喜欢]才会听清那日被烟火嘈杂人声鼎沸中淹没的杏的声音。

但是青叶纺敢肯定他的确听到了,就像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人,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但是即使那是气氛很好,青叶纺也没有鼓起勇气去牵起杏的手,更别说是亲吻了,那时候的青叶纺想都不敢想。

最后的分手时也只有杏送了青叶纺一副新的耳钉,是深绿色的。杏说“前辈,生日快乐。”青叶纺又惊又喜,说来也是因为[喜欢]这种感情作轨,惊是杏的礼物和祝福,喜又是杏的礼物和祝福。

说来那时气氛也不错,虽没有满天繁星和烟花的映衬,但路旁出现的点点荧光也算是把周围的空气都染上了恋爱的味道。这次却不是青叶纺的错了。纺伸出手时,杏是搭上了的。不过就是因为后知后觉的反射弧太长导致杏的体温突然烧了起来。青叶纺也没来得及握住手便被杏抽开了,杏指尖的余温热热的。青叶纺在夏夜的晚风下觉得有点舒服。

明明青叶纺已经组织好语言说出点什么,但也是连那句谢谢还没有来得及说,杏就笑着和纺挥手,“前辈明天见……”

这是两个人独自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如果不是青叶纺那天早晨的占卜运势让青叶微微放心,他也许不会那么早说出那些话,也许会等一些日子,也许青叶纺过了很久以后也不会说。

即使是四年后想起那天,杏也抑制不住幸福和快乐的情感像快要溢出一样,小声笑出来。然后在青叶纺身旁悄悄地告诉他喜欢这件事情。然后青叶纺会脸红,耳朵也会红,明明已经在一起四年之久了,青叶纺还带着杏送给他的耳钉。作为他出镜率最高的饰品,被媒体问起时也只是暧昧不清地回答[施展魔法的重要之物]。

杏一个人穿着浴衣再到海边准备独自一人看烟火时也没有想过因为太忙拒绝邀请的青叶纺会突然一通电话打来,问杏有没有在看烟花。杏老实承认后本想趁这个机会和她的前辈好好说一声“生日快乐”这样子的话,给青叶纺一个惊喜。却未想到被青叶纺抢先。
“小杏在海边吗?”青叶纺问起。
得到肯定会答之后也没有挂断电话。这是两个人约定之举。

打破短暂沉默的人是杏。
“前辈有来看烟花吗,在海边之类的地方?”

“有来哦。”

“前辈还记得我给前辈过得第一个生日吗?”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那时候前辈才高三,”杏的声音微微提高“那天听前辈说自己占卜出来了很差的运势。”

“那时候杏发现我不是很精神然后给我筹备生日了对吧。”

“那天前辈还和我抱怨说自己被夏目君欺负地更厉害了。”杏在延着海浪和沙滩的交界处走着。

“小杏我听到你的笑声了哦。”

“前辈不要打趣我啦。”

“看到你了。”

“前辈?”杏没有听清纺的话。

“好想见前辈啊。”

烟花突然放起来是紧紧跟着杏说完话以后。
杏是因为不知是身后还是耳边的声音传来让她回头。

杏确定她听清了。

就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青叶纺也听清了。

杏掂起脚尖在纺耳边,青叶纺墨绿色耳钉旁边那句“前辈生日快乐。”

和夏天夜晚晚风凉凉青叶纺的手心传达过来杏紧张的温度。








end









写的不好就just纺杏tag限定咯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